毕业信息

首页> 毕业信息>

培养成果

发布时间:2020-01-16作者:     

毕业生去向

人才培养效果显著,既有一流国际化人才,又有立足国内的一流建设人才。

经过十八年的努力,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已经成为打造高端经济学人才的基础平台,硕果累累。实验班培养了一批熟练掌握经济学理论和数量分析方法,既立足国内、熟悉国情,又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级经济学后备人才。实验班同学本科毕业后,85%左右在国内外顶尖院校继续深造攻读博士或硕士学位,如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等等。目前,已有多名毕业生在国内外知名学府任教,如耶鲁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迪肯大学,等等。其他毕业生就职于政府部门和国内外各大金融机构,实验班厚重的经济学基础教育使得这些学生在工作中也获益匪浅。

表.09级-15级已毕业实验班学生去向统计

微信图片_20200204134123_副本.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

科研能力和获奖

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显著提高,科研发表、及各类学科竞赛获奖数量增加。经过坚实的理论训练和综合素质培养,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实验班同学展现出良好的研究素质。据不完全统计,实验班学生已在《Economics Letters》、《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国内外一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六十六篇,在“创新杯”、“经英杯”、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高等院校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种高层次学术竞赛中获奖达数十人次。在首届全国“经英杯”大学生经济论坛上设立了经数实验班分论坛,学生的论文质量受到广泛好评。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