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余生活

首页> 课余生活>

18经数实验班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8-11-28作者:     

2018年11月28日,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的团会,学习团的知识,领悟团的精神。陈彦斌副院长,刘凯老师,和全班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陈彦斌副院长发言。陈院长结合当今的一些现象,对我们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作为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的学生,享受着学院给我们的种种关心和照顾,绝不能只是沉溺于这种光环,想着毕业后找什么好工作,年薪多少;而是应该抱有远大理想,努力学习,追求进步和真理,绝不应该做钻营取巧的利己主义者。

然后,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唱团歌,学习团徽等知识。听着激情昂扬的团歌,同学们都热血沸腾,露出深有感慨的表情。“光荣吧中国共青团!”革命年代,青年们不惜抛洒热血,换来祖国的和平安宁,在今天,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

紧接着,我们开展了团的知识的竞答。每位同学都踊跃参与了答题,以一种新颖,具有趣味性的方式,学习了团的知识。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了解了团的基本性质,规章制度,我国的国情,发展战略……,对团,对国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从理论到实践,我们学习了优秀的共青团员、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于皓岩师兄的光荣事迹。在捐赠骨髓干细胞对人身体有一定影响的情况下,于皓岩师兄坚持捐赠了骨髓干细胞,让另一个生命延续下去。他说:“实现了一名共青团员、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一名人大人拯救生命奉献爱心的夙愿。”于皓岩师兄勇敢,善良,难能可贵的是他能够坚持自己“兴许可以救助一个生命”的初衷,能够保持他那不求回报、毫不犹豫的赤诚,能够将这份温暖和正能量传递扩散到社会,成为我们所有共青团员学习的榜样!每一位同学都对于于皓岩师兄的高尚举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发生了思想的交流碰撞。同学们都表示于皓岩师兄的行为让自己深受感染,不少同学也结合自己无偿献血的经历,谈了自己对志愿、对公益的看法。有的同学从西方哲学的角度,有的同学从东方“侠义精神”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还有同学提到了之前献血的一些不完备和失范。最后,刘凯老师进行了总结,他说,利他性是一种伟大高尚的人类文明成果,而有同学提到献血的制度不完备,因此我们作为经济学院的同学应该努力解决问题。在学习与交流中,我们了解了其他同学的看法,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最后,本次团会圆满结束!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