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余生活

首页> 课余生活>

回顾校史 08实验班参观人大老校区 感受老北京 08实验班春游南锣鼓巷

发布时间:2019-03-27作者:任君秋实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实验班

经过了一个月的寒假,实验班的同学又重新回到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总结上一学期的活动经验,08实验班的班委们决定更多的让同学们了解校史校情,感悟人大的人文气息、感受老北京厚重的文化氛围。

新学期伊始,学习任务还不是很重,且恰逢春天的到来,同学们大都渴望出去春游、开拓视野、丰富课余生活。08级实验班班长郭城和学习委员王丹娜两位同学正好是在北京长大的,十分熟悉北京的文化与环境,考虑到全班大多数同学来自全国各地,想领略一下老北京的风采、感受老北京胡同文化的深厚底蕴,经班委和同学们讨论,大家一直赞成参观位于东城区的人大老校区——也是当年的“段祺瑞执政府”,以及游览著名的老北京胡同区——南锣鼓巷。

老校区主楼:虽无明德楼的大气,却彰显深厚文化底蕴!
       在参观人大老校区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关于人大早期发展情况的知识,比如鲁迅先生笔下的刘和珍就是牺牲在段祺瑞执政府的门前,如今还有纪念碑立于老校区门口,让同学们对革命先辈肃然起敬;还有当年的教学楼、图书馆等等。都加深了大家对校史校情的理解,更使大家感受到作为一名人大人肩上责任的重大。
“老校区真有感觉啊!!呵呵!”——同学拍照忙!!
       在领略了老校区的气息之后,一行人又前往南锣鼓巷,游览老北京的胡同,感受老北京的历史沿革,大家都各自去寻找最吸引自己的东西,想象着古时北京城的繁华。
同学们对这次参观游览活动都十分的满意,大家一致赞同以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因为它不仅使实验班同学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中有了轻松愉快的空间,更重要的是它让大家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大家的人文素养,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人民大学“人民、人本、人文”的理念,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首都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