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首页> 项目介绍> 纳新宣传>

中特班之就读体验4——成长、笃行与陪伴

发布时间:2022-08-03作者:白津源;编辑:邓扬义     

2021级中国特色经济学实验班 白津源

从填报志愿时听闻这个特色项目,到八月在经济学院公众号看到班级招生介绍,到入学后报名笔试面试,再到班会初识范老师、晗芮师姐和同学们,有幸加入中特班已近一年。回顾这一年的经历与感受,我提炼出三个关键词:成长、笃行、陪伴。

关于成长,从新生研讨课上陈教授极为认真热情地讲授经济学入门知识,为我们提供大学新生活的未来指引;到参加拔尖基地秋季学期读书会,初步了解经济思想史内容,分析经济学本身的发展脉络;再到参加学院和拔尖基地组织的“经济史视野下的长期发展”前沿专题、“经济学研究能力与学科发展”、“文献阅读计划”系列讲座以及由人大政治经济学论坛举办的系列讲座活动;再到参加班级组织的多期学术知识、社会调研、科研经验分享会,我们在一年之中对经济学专业知识有了更广泛的涉猎、更深刻的了解,得到成长与提升。

关于笃行,秉持着“在实践中寻真知”的信念,我们组织“认识中国”系列专题活动,积极组队参与学校“街巷中国”、“千人百村”社会实践和拔尖基地暑期调研等项目,运用好这些脚踏实地、开阔视野的绝好机会,深入中国实践去发现问题、分析现实,利用所学知识与思考所得总结经验、研究方案、提出政策建议。

关于陪伴,我们组成Python、Stata、微积分互助学习小组,互相激励、答疑解惑;我们在班级歌会上放歌青春,在研讨课上各抒己见;我们会共同为一项作业讨论到深夜,也一起为公共课上班级同学的展示喝彩;我们为每一个同学过生日、买蛋糕、快乐团建;我们在秋天一起参观博物馆,在冬天一起吃铁锅炖,在春天一起踏青出游,在夏天一起在草地上聊天唱歌看星星。中特班是一个极富凝聚力的班集体,我们在泛舟学海的过程中互相陪伴,收获着坚不可摧的友谊。

想起整理新生研讨课收获时看到的话“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但因为是共同可爱的人,拥有着一样的默契,一样的谦逊,一样的朴实,一样的坚韧,一样的扎根中国大地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欢迎加入中特班,与我们并肩同行,将经济学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有机结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路虽远、行则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