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首页> 项目介绍> 纳新宣传>

中特班之就读体验1——中特班的责任与感情

发布时间:2022-08-03作者:谭翔;编辑:邓扬义     

2021级中国特色经济学实验班 谭翔

回望这一年,很有幸进入了中特班,一载所感,最深是中特班的责任与感情。

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路上,中国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众多的经济现象仅用西方经济学现有理论难以完整诠释,而将其上升到理论层面,不仅有利于解释我国发生过与正在发生的经济现实,也将为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提供中国智慧。构建中国特色经济学理论体系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在中特班就读一年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经济学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课堂上,老师会激动得汗流浃背,忘记时间,只为给我们多讲授一些现有理论之外中国经济现实的思考;班会上,老师会语重心长,不厌其烦,为我们多次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框架……他们自己就在做着这样的事,也将这份责任感带到了课堂上、班会上、讨论中!在这里,你将感受历史的厚重感,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掌握前沿的技术工具,了解人民的真实生活,培养“中特人”的情怀!

中特班的感情远远超出了我上大学之前对大学班级的最大期望。老师们对我们充满期待与关怀:班主任常会和同学谈心,有老师记住了每个同学的名字、每节课结束后留下一个小时回答问题,有老师如唠家常满怀期望……20个同学一起将自己的100个大学计划装入“时空胶囊”,我们共同出发;夜月星空,百家廊前,我们放声歌唱,唱出心中的喜悦与共同的志向;每逢生日,生推满满的祝福总会是第一份礼物;一杯奶茶、一份热腾腾的烤红薯、一袋热板栗,带来新年暖暖的幸福;寒冬暖炉,我们吃着铁锅炖欢度元旦;学业同行,我们组成学习互助小组;课堂之外,我们会讨论宏观经济政策,也会讨论农民的生活状况;惠风和畅,我们踏青出游,欣赏祖国大好河山……

韦伯说:“人是悬挂在自己编织的意义之网上的动物。”现代的迷茫中,感受着这独有的责任与感情,你或许能在中特班寻得并坚定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