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2021级中特班微积分互助组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26作者:     

数学是深入学习与研究经济学的必备工具,而微积分则有着基础性的作用。面对微积分学习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在班主任范欣老师的关注与指导下,在班委会与学习委员的尽责工作下,在诸多同学的大力支持与奉献下,21级中特班微积分互助组顺利成立。2022年3月至6月,互助小组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与帮助工作,带领同学们巩固所学知识,突破重点难点,不惧考试,自信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并为微积分日后的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整个微积分互助行动有着详细的规划,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解决两学期课程的衔接问题,第二阶段主要解决期中考试对应的知识点问题,第三阶段主要解决期末考试的疑难杂症。

3月20日,在学习委员周月的带领下,全班共同开启了攻克微积分的旅程,其中有着许多同学的热情奉献:

3月22日,我们开始了第一次交流讨论,虽然内容尚显粗糙,制作不够精良,但是点燃了同学们挑战公共数学的激情之火,彰显着人定胜天的雄心壮志。此后,中特班的同学们纷纷出招,把自己的学习经验、理解方法和做题技巧等整理成文件分享给同学们,小组内一幅热火朝天、斗志昂扬的学习景象。

5月24日,疫情局势不定,同学们面临着生活与学习的双重考验,而微积分互助组中,肖磊同学等及时推出分题型练习和等时量真题练习。这一份份热心的学习资料带给同学们温暖与力量,都让大家在变幻莫测的疫情面前多了一份心安。

6月8日,微积分期末考试前夕,互助组推出详尽的考前复习帮助,聚焦二十年真题的命题规律与通性通法,通过四套例题使同学们熟练题型手感,掌握题目背后的思维与规律,押中重点题型,升华解题思路。最终,同学们都自信满满地走上考场,沉着冷静地剖析考题,发挥出了过人的实力。

本学期,微积分互助小组一共开展了8次分享活动,每一次皆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在互助组中,同学们锻炼的不仅是解题能力,还有数学应用能力与素养的长足提升;收获的不仅是满意的成绩,还有整个班级的互助与温暖;创造的不仅是良性的学习与提升机制,还有班级中同学们与日俱增的凝聚力!

同学参与感言:

数学课代表肖磊:

这次微积分互助组我全程陪伴大家,感觉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在和大佬们的交流与切磋中掌握了很多更开阔的思路,教一封楼惊魂夜也记忆犹新,以后和公共数学的大战中大家也要一起加油,奔向从菜鸡到卷怪的up之路!

周苏青:

微积分学习小组的建立给了我数学学习很多的帮助。大佬们分享题目和解题策略,同学们也一起交流问题,相互答疑,创造了良性的学习氛围,带动了我的学习热情,同时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大学比起高中的学习似乎更加离散,每个人有不同的课程和学习方向,就好像在独自战斗。但是班级学习小组让我觉得找到了集体的感觉,我们在其中共同努力,一起进步。我很喜欢中特班的学习小组的形式,也希望往后班级可以组织更多这样形式的小组学习,我会更加努力,与班级成员共同成长。

周月:

在微积分互助小组中同学们互相分享资料、交流数学问题,既夯实了基础,又开拓了思路。希望我们的数学小组可以一直陪伴我们走过拥有公共数学的每个学期,走向门门4.0的灿烂大道!

注:除微积分互助组外,21级中特班正在筹备与开展英语TOPE互助组,概统C互助组,STATA互助组等等一系列学生互助与自助活动,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从中有所收获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