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首页> 基地新闻>

系列讲座 | 经济学研究能力与学科发展——拔尖基地系列讲座 2021-2022学年

发布时间:2021-10-25作者:经济学院;王藜颖     

经济学研究能力与学科发展

拔尖基地系列讲座

01系列讲座

“经济学研究能力与学科发展”系列讲座,是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主办的系列讲座,旨在帮助拔尖基地学生了解经济学各领域研究问题、研究方法、及最新进展,培养同学们的研究能力,为将来从事经济学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02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03讲座时间

2021年10月23日至12月11日


04讲座地点

明德主楼729会议室

第一讲

讲座时间:

2021年10月23日 14:00-15:30

讲座地点:明德主楼729会议室(腾讯会议号:668 661 424)

讲座主题:如何获得研究能力


讲座摘要:

什么是学术研究?做研究是一个怎样的过程?获得研究能力有什么用?作为一名刚进入大学的本科生,应该如何培养研究能力?有哪些误区需要避免?本次讲座旨在为低年级介绍有关经济学研究的基本常识,为获得研究能力做准备。


主讲人简介:

齐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中国经济。英文文章发表在《剑桥经济学报》(Cambridge Journal of Economics)、《激进政治经济学评论》(Review of Radical Political Economics)等期刊,中文文章发表在《世界经济》、《教学与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政治经济学评论》、《政治经济学报》等期刊。担任SSCI期刊(影响因子3.043)《竞争与变革》(Competition & Change)国际编委,中国人民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集体)、Emerald出版社年度“作者贡献奖”等荣誉。

fe6807d07416f092ee72b330f85f8cc0.jpg